9/11兒子放學回來跟我說:媽,我今天流了一整天鼻水眼淚也流不停,還有一同學發燒
晚上帶他就醫,醫生說小感冒,沒事,白包都有加退燒觧熱的葯(他沒發燒,但喉嚨有腫)

9/12一直到中午前狀況都很好,2點開始體溫慢慢變化了37.7食慾差.........晚上6:30吃完葯....8點38.5度
照說吃了葯體溫應該會降,我不放心又回診,(是另一位醫生)護士又量體溫37.7,醫生說沒關係,即使作篩檢也不一定準確〈我想也對,他並應沒有標準流感症狀,所以沒做篩檢〉
晚上11:00高燒到39.4,馬上帶他到中山掛急診,篩檢出呈陽性反應醫生交代他要停課10天,並服用克流感5天(也開始咳嗽)
若依舊食慾差,高燒,務必返院打點滴或住院

9/13早上7點又高燒,一直到10點都退不下來,返院(這時有嘔吐,肚子痛)醫生說這是必然的病況。
11點開始打點滴,吃不下東西,醫生開了止吐胃腸葯,點滴很慢(應該是要觀察吧!)

下午2點護士量體溫38.5,馬上要我去領退燒藥(皮下注射劑),2點半開始流汗(內褲外褲濕成一片),退燒後,終於說他肚子餓想吃東西(吃了一整碗豬肝湯)
下午5點半醫生交代若吃完飯,不再嘔吐就可回家,我讓他吃皮蛋牛肉粥,並打完點滴約晚上8點才回家。

一直到今天狀況都很好,除了上廁所我都不讓他走出房間,開冷氣也開窗戶,他直說真是太無聊了 ,醫生說只要戴上口罩並不需要這樣限制他,
可能是我太緊張了,因為家裡還有2個姐姐。眞怕會一個傳一個。還是小心一點好。

我看了一些資料,說是不吃藥後24小時沒發燒,才可以上課,他早上已經把醫師開的葯完全吃完,下午會帶他回診所再檢查〈我不想回中山了,大醫院人多,病菌相對也多〉,流感應該是不可怕!可怕的是媒體,中山的醫師&藥師都告訴我按時服藥,多休息多喝水,很快就可以康復的。

好在他班上並沒有其他流感同學,他會得流感是跟隔壁班(已停課)一起上ESL課時傳染的。都國一了體質還是沒好一些,真不知該如何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