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體來說,他真的是【神器】無誤

 

我大部分用來做麵包,一直有個問題困擾著

 

他烤出來的麵包(皮),比起一般烤箱來得"乾",司康也是一樣

 

不知道有人跟我一樣想法嗎?

 

最近連試3次下面方法,麵包(皮)不乾了

 

有相同疑惑的人可試試看

 

下面是我另外買的考盤2個(高度3.5公分)

 

烤盤  

 

放上2次整型麵包,進行最後發酵

 

烤盤1  

 

把另一個烤盤當蓋子蓋上

 

烤盤2  

 

放入已經預熱200度的水波爐,熱風烘烤10分鐘

 

烤盤3  

 

拿掉上蓋(小心燙手),再以180度烤7分鐘→烤盤轉向再烤5~7分鐘

 

烤盤5  

 

成品上色很均勻,表皮也不再乾乾的

 

烤盤4  

 

我想是因為熱風烘烤,這熱風把麵包表皮給吹乾的緣故

 

所以烤帶蓋吐司完全沒問題

 

這烤盤高度是3.5公分,我想要訂做一個高度5公分會更理想,因為怕一不小心碰褟發酵完成的麵團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